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团市委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0-12-03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于2019年10月15日对团市委党组进行巡察,并于2020年4月1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一)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后,团市委立即召开党组会议,对问题进行逐条认领,剖析根源、反思反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在不折不扣、全面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上形成共识、明确目标。对照问题逐条进行分析,细化分解具体整改任务,明确整改责任。

(二)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对存在问题进行分类,限期整改,定期督查。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迅速整改;对复杂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方案,列出整改时限;对于需要长期坚持的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并长期坚持,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三)注重经验总结,建立长效机制。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深化成果运用,举一反三,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持之以恒地长期抓下去,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使团市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23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乏力方面

1.关于“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力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1)政治担当进一步强化。一是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提升。于2020年4月20日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江苏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的实施细则》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于2020年1月16日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主要负责人作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于2020年4月8日召开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时刻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并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

(2)班子建设进一步强化。一是班子政治素质、履职能力、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于2020年1月16日认真学习贺军科书记在共青团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黄钦书记、王进健书记在江阴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内涵,打造信念坚定、政治过硬、能力全面的班子队伍,切实增强班子的战斗力、执行力。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落实领导集体决策重大问题议事规则,明确3万元以上费用支出需集体讨论,明确分工,调整班子成员具体分管工作,积极调动班子成员积极性,提高领导班子的整体效能;三是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如在疫情期间,班子成员第一时间组建青年突击队,带头参加口罩生产、高速公路卡口排查、对口支援高新区疫情防控,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在“勤”字上下功夫,在“干”字上做文章,在“实”字上见成效。

(3)进一步加深对“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认识。一是以《关于“暨阳红色先锋”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星级化创建工程的实施意见》为依据,在2019年12月16日进行换届选举,规范开展组织生活,每月组织党员进行专题学习,努力打造志愿服务党建品牌,稳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星级化建设;二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强化书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工作思路,于2020年4月8日召开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与分管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部署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三是进一步严格落实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维护党章的尊严和党规党纪的严肃性,严格落实每月组织生活,于2020年1月进行党员冬训,2月开展“疫”线慰问活动,3月开展“传承榜样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活动,4月开展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5月开展“5·10”警示教育月活动,6月开展“新时代工作生活中的纪律规定新解读”专题讲座,并形成常态,长期坚持。对机关事业单位8位党员的档案进行核查,规范管理,切实提升组织力。

2.关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弱项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1)对中央、省市等上级决策严格部署落实。一是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每月进行党组中心组学习,2020年1月学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2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等,3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等,4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等,5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发表题为《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重要讲话等,6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少年儿童精神等,专题学习研究上级决策部署,充分理解上级决策部署内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并持续进行;二是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围绕中央、团省委、无锡团市委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做好各项重点工作。5月28日,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江苏团省委潘文卿一行来澄调研,6月12日,江苏团省委书记司勇来澄调研,都对江阴团市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三是夯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围绕重点工作,部署开展团市委工作。在疫情期间,团市委第一时间成立青年突击队投身抗疫一线,获共青团中央、团省委、无锡团市委的一致认可,事迹被人民网、新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华志愿者网等12家媒体报道,防疫用品生产青年志愿队更是荣获2020年度“无锡青年五四奖章”。目前,团市委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做到经济、防疫两手硬,在“六稳”“六保”、“六攻坚六突破”中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为奋力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勇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军贡献力量。

(2)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各项工作。一是政治性进一步增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团结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每月向基层团组织下发“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日”学习素材,在5月19日发布“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课,以防疫期间江阴青年的战疫故事、涌现出的榜样力量,进一步凝聚青年,坚持制度自信。二是先进性进一步提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进一步彰显团组织、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4月底,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2019年度综合考核总结表彰暨“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誓师大会后,团市委在5月11日下发《关于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动员,在“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并召开团干部座谈会,明确创新创优项目和团支部小微服务项目紧紧围绕党(工)委在“六攻坚六突破”方面的中心工作来,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三是群众性进一步推广,防疫期间,启动“童享阳光”事实孤儿家庭慰问行动,向全市16个事实孤儿家庭赠送柴米油盐等生活必需品,更好地保障事实孤儿家庭的“疫”中生活,解决疫情防控时期家庭生活物资紧缺的难题;发布志愿者招募令,两小时便组建了一支93名志愿者的青年突击队,助力城市管理、普及“锡康码”工作中,迅速成立了20个在澄大学生临时团支部,团结带领495人次大学生为居民群众注册“锡康码”2533个,帮助点位扫描“锡康码”36034个;围绕企业复工复产,联合江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口罩“一罩难求”问题,开辟口罩申购绿色通道,联合江阴各金融机构出台针对企业的金融优惠政策,开辟贷款绿色通道,有力保障企业资金的顺利周转,坚持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培养团干部群众工作作风,更好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共青团深深植根于青年之中。

(3)少年宫安全隐患进一步消除。一是对少年宫消防、建筑等安全隐患加强重视、排查整改,4月16日至17日,联合消防中队对少年宫安全隐患进行检查,持续巩固整改成果,常查常改;二是根据消防提出的安全隐患清单,积极开展逐条对接整改,目前化粪池改造、北一楼101教室改造、配电间改造、桥架维修、原配电房补漏和彩钢房维修工程,全楼层的消防应急灯维修、大厅维修、门头清洗及防水维修均已整改到位。南楼1-6楼消防通道楼梯已进行改造,少年宫场地险及人员意外伤害险已购买;幼儿园食堂顶部、北操场楼梯至南三楼通道改造,南六楼杂物清理3项工程也在推进中。对敔山湾分部也按照同样标准,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如对学员可能经过的区域全部进行安全标语警示,易产生碰撞的边角都进行了软包;对厕所、扶手、学员通道进行了改造,在教室安装监控,加强课间安全巡视,各楼层定人定时定岗,关注学生异常行为,及时劝阻。三是持续巩固整改成果,制定并执行《江阴市少年宫安全管理制度》《合作项目教师管理制度》,加强宫内安全保卫工作,做好宫内治安保卫工作和门前治安秩序,防止学员走失和闲杂人员进入;指导好驾车的教师和学生家长在操场按规定停车,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保证在少年宫门前行车安全无事故。

(4)进一步消除周边环境、出入畅通等安全隐患。一是建立健全教职工值班岗位制度,制定《江阴市少年宫安全管理制度》《江阴市少年宫应急管理机制》,教职工严格遵守值班岗位制度,进一步加强课间巡视各班活动秩序,及时掌握学员情况,经常留意公共场所,密切关注校外人员进入及其动向,下课后家长未能及时接走的学员,认真做好看护工作,结合值班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进行针对性教育并做好记录(含安全隐患排查记录);二是做好学员的安全教育工作,教职工按照《江阴市少年宫后勤安监条线工作职责》《江阴市少年宫安全管理制度》《江阴市少年宫应急管理机制》要求,根据《江阴市少年宫学员安全守则》,进一步加强对学员的安全教育、法治教育、心理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对学员进行多方面教育,提高学员安全、法治、心理防范意识;三是与公安交警中队、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配合,进一步加强对少年宫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改善周边治安状况。

3.关于“决策机制执行不严格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1)进一步完善议事决策制度。一是于2020年4月9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明确3万元以上为大额支出,需进行党组讨论并长期执行,并对书记室分工进行了讨论、调整、记录;少年宫根据《江阴市少年宫议事决策制度》,进一步规范人事、财务、重大项目等决策流程;二是明确办公室负责会议记录,完善记录要素,完整记录会议内容;三是加强对会议记录工作的监督管理,每季度对会议记录进行检查,确保记录完整、表达清晰、表述准确。

(2)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一是依法依规进行议事决策,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二是明确“三重一大”事项范围,重大活动开展、3万元以上大额费用支出、人事任免调整、工作分工必须经集体讨论;三是提高决策能力,决策前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专家意见,提高决策的科学性。

(3)对少年宫学费减免情况严格明确。一是明确少年宫学费减免范围,2019年11月4日经团市委党组集体讨论决定,少年宫学员学费减免对象明确为烈属家庭子女、孤儿及城乡低保家庭子女;二是严把政策优惠关,今后对团市委、少年宫需要出台的各类优惠政策广泛征求意见,严把程序制定关,做到审慎决策;三是成立档案室,做好资料收集归档与保管,确保文件资料的完整性,便于查阅利用。

(二)党的思想建设不够有力方面

4.关于“理论学习不走心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1)中心组理论学习进一步严格规范。一是制定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自2020年1月起每月进行党组中心组学习,2020年1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2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等,3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等,4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等,5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发表题为《携手抗

疫共克时艰》的重要讲话等,6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少年儿童精神等,7月及以后也将继续高标准进行;二是做好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记录,每季度进行一次集体学习研讨,2020年1月16日、2020年4月21日分别分享学习心得,讨论热烈,成效明显,做到理论学习真正实现入脑入心。

(2)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利用好“学习强国”、网上“青年大学习”平台,每周进行学习提醒,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丰富学习载体,确保党员学在经常,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党风廉政教育、“5·10”警示教育月活动,学习中央、省、市纪委相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持续整改、立行立改的作风,继续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推动重点问题和深层次问题解决到位;三是强化用新理论新思想定向引航成效,于2020年1月16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贺军科书记在共青团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落在实处,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各项工作有机融合,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强大动力。

(三)组织建设软弱涣散方面

5.关于“党内政治生活虚化弱化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1)组织生活持续规范。一是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按照规定召开党员大会、书记上党课,每月召开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如2020年1月进行党员冬训,2月开展“疫”线慰问活动,3月开展“传承榜样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活动,4月开展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5月开展“5·10”警示教育月活动,6月组织旁听法院庭审,7月也高标准做好组织生活;二是注重组织生活质量,结合每月党建工作重点,如二月份防疫工作、五月份“5·10”警示教育等开展组织生活,使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三是规范做好活动记录,利用党组织生活记录本和“无锡先锋”平台,完整记录组织生活内容,加强对台账资料的监督管理,确保台账内容规范完整。

(2)进一步完善党建基础工作。一是提前制定方案,严肃开展“三会一课”,增强组织生活的严肃性,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章意识和党员意识,使党支部动起来、组织生活严起来、党员学习和参加组织生活的自觉性调动起来,党支部的作用发挥出来;二是规范做好党建台账,对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日活动等情况,规范进行台账记录,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三是规范抓好党员发展,积极参加市委组织部开展的组工干部培训,提升组工干部的业务能力,规范党员发展流程,把好入党程序关。

(3)民主生活会进一步规范。一是严格按照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制定完善民主生活会方案,扎实开展意见征求、对照检查材料撰写,班子成员间、分管领导与各部室人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存在问题;二是扎实开展民主生活会,于2020年4月14日开展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团市委党组及班子个人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剖析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党组共剖析问题19条,产生问题原因分析5条,提出整改举措5条;班子个人共剖析问题39条,产生问题原因分析10条,整改举措11条,坚决杜绝好人主义,坚决纠正重视不够、批评不严、敷衍过关的错误思想,做到勇于自省,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对事不对人,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目的;三是抓好会后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把问题作为研究制定整改举措的起点,拿出严实管用的整改工作方案,将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头、明确到时间节点,确保整改落实有力有序有效。

6.关于“干部队伍建设有待优化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1)干部队伍持续优化。着力引导团干部聚焦工作注意力,把工作做深做实做持久,避免频繁“换频道”。如自2005年起每年开展“我要上大学”圆梦行动、大学生暑期勤工助学“阳光行动”,江阴霍城手拉手也已连续开展多年,自2018年起,每年开展“益+青”青少年自护自理夏令营活动,在每年持续有效的工作中实现活动品牌化,形成延续性。

(2)干部队伍有效充实,尽快把能干、会干、实干的优秀青年干部充实到团的工作岗位。出台《关于选拔基层优秀团干部到团市委机关跟班学习的通知》文件,积极对接部门、板块,选拔基层优秀团干部到团市委交流学习,提高人员在岗率;二是做细做实工作交接,在工作中将各类资料文件、会议材料、白皮书等资源进行收集汇总,并保存好,在工作交接过程中,将全部资源进行全面对接,保持工作的前后衔接,确保工作延续性。

(3)干部履职担当能力切实增强。一是加强领导干部党性锻炼,每月组织中心组学习,按照规定参加江阴大学堂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二是加强领导干部能力,不断抓好内部教育、管理和监督,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全局观念,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政治站位和综合能力,努力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

(4)内部合力充分凝聚。一是沟通交流充分,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之间、分管领导和各部室之间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二是争先创优氛围浓厚,聚焦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2020年初,各部室对全年工作进行重点规划,实行各部室项目领办,班子成员分头指导,提升拼搏进取意识;三是担当作为有干劲,明确分工,发挥各自所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让想干事的人敢干事,让敢干事的人勇担当。如基层社会部充分发挥联系青农的能力,联合农业农村局进行“新农菁英、我为自己代言”系列直播活动,为江阴青农提供宣传推广的平台;四是风清气正有活力,提升机关团结合作能力和整体精神面貌,始终保持干部队伍生机活力。

(四)作风建设亟待激浊扬清方面

7.关于“对少年宫监管不作为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监督管理有效加强。一是能力建设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能力、专业能力、管理能力不断增强,工作实效全面提升。二是人事管理不断加强。2019年12月,团市委分管副书记石子朝担任法人,分管少年宫工作,全面加强对少年宫的管理。在市委组织部的支持下,2020年6月从教育系统调入主任一名,副主任一名,内部提拔副主任一名,强化少年宫主任室人员配备,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核心带动作用,规范少年宫日常运转,更加科学高效地议事决策。三是完善少年宫内部管理,实行内部管理和外部监督相结合的管理机制,形成2020年版少年宫制度汇编共9大类、48篇制度,包含主要职责和人员编制、领导机构及领导岗位职责、工作条线及岗位职责、工作制度、内控制度、合作项目管理、合作项目教师管理、学员管理、安全工作,并严格执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长期执行,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

8.关于“少年宫积重难返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1)少年宫政治生态进一步扭转。严把少年宫人员准入关,借助市委组织部力量,在全市范围内选优选贤,把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工作作风过硬的干部充实到少年宫岗位上,目前已从教育系统调入2名领导干部。

(2)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通过多种形式畅通诉求表达渠道,建立谈心谈话长效机制,分管领导每月召开会议,进行谈心谈话,于2020年5月28日进行集体廉政谈心谈话,注重思想沟通,注重工作交流,注重解决问题,切实密切上下级关系、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3)爱岗敬业氛围进一步好转。一是加强教育引导,每月组织党员进行专题学习,组织少年宫全体参与“5·10”警示教育月活动,强化党小组战斗堡垒作用,成立志愿服务党小组,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提升工作效能,围绕工作目标,根据少年宫《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聚焦重点环节,对少年宫工作人员进行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开设江阴市少年宫敔山湾分部,营造争先创优的氛围,克服疫情影响,保持昂扬精神状态,不断营造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不断增强责任意识,邀请江阴市纪委案管室主任诸宇星授课,解读新时代工作生活中的纪律规定,进一步强化增强少年宫全体人员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开放少年宫线上公益课堂,并将加强与江阴市少工委合作,开展青少年公益夏令营,在公益服务中践行社会责任,不断强化主人翁意识、激发主人翁精神。

(4)工作纪律进一步整肃。强化制度约束,严格制定作息、考勤、请休假等人事、内控制度并长期执行,严格请销假制度,履行书面申请手续及相关佐证材料的提交;注重绩效考核,对上班迟到、早退、旷工等人员进行记录,将每日情况汇总、核实、通报,每周将出勤情况汇总至团市委分管负责人;强调结果运用,工作纪律整改与工资待遇紧密挂钩,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扎实方面

9.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空转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1)党纪党规进一步严明。通过专题教育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谈心谈话等,让广大党员干部懂规矩、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于2020年4月8日开展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2020年5月28日开展“5·10”警示教育月活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背离的初心》,邀请纪委授课,结合少年宫案件,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

(2)管党治党意识进一步增强。按要求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扛起党建主责,党支部书记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对巡察发现问题,主动找方法抓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风险意识,强化巡视整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3)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进一步压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做好责任分解,结合具体工作抓落实,做到有职必有责、失责必追究。

(4)谈心谈话制度进一步落实。坚持领导带头,积极开展各类谈话工作,抓早抓小,及时发现并解决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问题,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行之有效的一剂“良药”。积极对接派驻组,经常性进行沟通交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防止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2020年1月9日,市纪委第八派驻组副组长卞世林与全体党员进行了廉政谈话, 5月28日党支部书记与全体党员进行集体廉政谈心谈话,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同时,完善台账记录,确保记录内容完整、表达清晰、表述准确。

10.关于“纪律宗旨教育不力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1)党员干部纪律宗旨教育进一步加强。一是以少年宫案件为鉴,于2020年5月28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背离的初心》,开展针对少年宫问题的专题讲座,进一步敲响警钟。长期把党员干部纪律宗旨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增强纪律意识、底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进一步锤炼。于2020年5月28日党支部书记与全体党员进行集体廉政谈心谈话,进一步要求全体干部要做到思想上勤自警,工作上常自律,生活上多自重,遵规守纪。

(2)对党纪党规的敬畏感进一步增强。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坚决营造少年宫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财务报支明显规范。一是明确团市委机关各项经费支出必须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由经办人、审核人、审批人共同签字后列支,具体支撑材料需提供完整,由办公室负责人严格把关,对3万元以上的大额费用支出必须经过党组会议讨论。二是规范少年宫财务报支,制定少年宫《财务管理制度》,明确报支手续需经办人、条线负责人、分管领导多头签字,财务、单位负责人多头监管,健全手续,责任到人,严格把关。

11.关于“财务报支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财务报支明显规范。因责任人钱丽静已涉严重违纪违法移送司法机关,违纪问题已合并处理,不再另行追究。完善制度,推进长效管理,财务报支明显规范。一是明确团市委机关各项经费支出必须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由经办人、审核人、审批人共同签字后列支,具体支撑材料需提供完整,由办公室负责人严格把关,对3万元以上的大额费用支出必须经过党组会议讨论。二是规范少年宫财务报支,制定少年宫《财务管理制度》,明确报支手续需经办人、条线负责人、分管领导多头签字,财务、单位负责人多头监管,健全手续,责任到人,严格把关。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经过前一段时间的集中整改,虽然取得了较为显著的阶段性整改成效,但仍需长期执行,长效保持。团市委将继续巩固整改实效,运用好整改成果,推动共青团事业再上新台阶。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严防问题反弹。继续压实党组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已整改到位的问题,做好“回头看”自查,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整改问题件件有落实,整改措施条条显成效。

二是巩固整改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对整改结果进行长期跟踪检查,对需要长期保持的形成长效机制,加大制度的刚性约束,并不断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对制度进行优化完备,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

三是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工作开展。强化结果运用,继续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以更加崭新的风貌和昂扬的斗志,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6862510;邮政信箱:江阴市文化中路269号510室;电子邮箱:jytsw253@126.com。

 

 

江阴团市委党支部

  2020年7月1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