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虹桥小学少先队员代表重阳节前探访老战士

发布时间: 2017-10-25

  

  

  

  

  

10月24日,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江阴市虹桥小学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拜访了君山社区的93岁高龄抗美援朝老军人、老共产党员徐志高爷爷。

徐志高老先生出生于1924年的徐老先生1952年参军,1953年入党,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在1953年获物资奖励一次,1956年获嘉奖两次,退伍后在曙光十三队任队长多年,为保家卫国和社会主义建设都立下了汗马功劳。少先队员代表们先给徐爷爷系上了红领巾、送上了重阳糕、亲手制作的衍纸长青树、水果、鲜花,也送上了少先队员们对徐爷爷的句句祝福。精神矍铄的徐老先生带少先队员们回忆了那段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询问了少先队员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最后在女儿的协助下给少先队员们写下了老党员、老战士、老革命家的赠言:“好好学习,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本次重阳节走访老党员活动是学校“做优秀少先队员”爱国德育课程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希望对老党员、老革命家的走访能让少先队员们继承他们的革命传统,理想和信念,少先队员代表们回到学校还将在少先队活动课上再次向其他少先队员们传递徐老先生这一代老革命家的理想和信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