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践行中职学生公约,投身城市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 2016-12-07

  

  

  

  

继上周举行“我签约 我践行 争做文明中职生”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签约仪式后,我校又马不停蹄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中职学生公约,投身城市文明创建去。

12月6日、7日两天下午我校100余名学生兵分两路,一路在校团委书记何晶的带领下来到周庄镇光辉路,对道路两侧垃圾、路边野广告等展开清扫清除活动,为迎接文明创建检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本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清理各种卫生死角,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另一方面主要是以职高学生践行公约、率先示范为榜样,引导全镇居民共同加入到爱护城市环境、清洁城市卫生的大军中,因为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人人都是参与者和建设者,人人也是受益者和共享者。卫生清扫过程中,师生们一同挥动扫帚,铲子,提着垃圾袋,认真细致地清理垃圾死角,尽管现场灰土弥漫,但大家不嫌脏、不退缩,从塑料袋、烟头、杂草、纸屑到墙上的野广告都认真细致地进行了清扫清除。经过连续两天下午的集中清扫劳动,道路两侧整洁如新,深入推进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另一路由校团委潘丽娟老师带领来到镇肯德基广场,向民发放“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 倡议书。同学们沿街店铺、超市顾客、居民分发宣传资料,并向他们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告诉他们每个市民都应该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要从自身做起,从最基本的做起,不说粗话,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乱贴乱画,不横穿马路,不闯红灯,开文明车,不开斗气车,雨天经过水塘要减速,不能溅到周围的人等。同学们还鼓励居民要以自身的文明形象,影响、引导、带动更多居民踊跃投身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形成人人参与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创建工作得到了费元度校长和分管副校长曹建扬的高度重视,他们俯身捡起路上的烟头,撕去墙上的小广告,为广大师生起到了很好的榜样示范作用。广大师生是传播文明、践行文明的身体力行者,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进程中,我们要走出去,从护理好一段路开始,通过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培育文明,让学校成为展现周庄文明形象、辐射周庄文明风采的窗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