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少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少风采  
团市委成功举办“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江阴市中小学生自护自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 2016-10-12

团市委成功举办“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江阴市中小学生自护自理情景剧大赛

1010日下午,在市广电大厦109演播室,团市委成功举办了江阴市市中小学生自护自理情景剧大赛。来自全市各小学的11支队伍参加了小学组的比赛,自编、自导、自演,分别从心理健康、疾病防治、食品安全、治安防范、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引导青少年学习自护知识,掌握自护技能,预防和减少意外伤害事故。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有诙谐幽默的搞笑逗乐,也有发人深省的诘问谴责;有紧跟潮流的歌舞说唱,也有回归传统的锡剧快板。参赛剧目质量高,主题明确,贴近生活,安全问题表型清晰,解决方法使用有效,引起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共鸣。经过紧张角逐,来自江阴市峭岐实验小学的《智擒假币犯》和实验小学的《防拐》摘得桂冠。

据悉,为扎实推进青少年自我保护教育,提高自护教育的参与面、趣味性和实效性,组织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自护知识,掌握自护技能,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互救能力,努力预防和减少在校中小学生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帮助青少年更好地认识社会、拒绝诱惑、远离危险、防范侵害。从今年6月起,团市委就联合市文明办、综治委、教育局、少工委、未保办、预防办等部门共同启动了江阴市中小学生自护自理情景剧大赛。通过情景表演进行再现,宣传安全防范、自护自救方法和措施,可以让观众和参与者潜移默化地接受教育,提高中小学生预防伤害和应急避险的能力。同时,团市委还会将比赛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推荐参加无锡市中小学生自护情景剧大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