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课堂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焦点 > 文明城市课堂  
走进“文明城市课堂”——华士镇团委组织社区夏令营参观江阴热电公司

发布时间: 2016-08-04

走进“文明城市课堂”

——华士镇团委组织社区夏令营参观江阴热电公司

 

720日,华士镇团委组织华士社区暑期夏令营的35名小营员走进“文明城市课堂”授课点之一的江阴热电有限公司,围绕“电力科技与环保”,江阴热电公司为孩子们安排了一次生动的观摩体验课程。

观摩体验活动分为两个阶段,首先安排小营员们观看了江阴热电公司的背景和发展历史,让孩子们对热电厂有个大致的了解。随后,热电厂团委薛书记用形象生动的语言为小营员们简单的介绍了热电厂发电的工作流程以及江阴热电近年来为环保节能所做的工作。随后,安全人员向小营员们认真讲解了生产现场安全知识,并为孩子们一一佩戴、整理安全帽,小营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热电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江阴热电厂集控室及生产车间参观。

在参观过程中,热电工作人员为小营员们讲解了锅炉、电机等设施的工作原理,小营员们对高大的锅炉、轰鸣的发电机、整洁的环保设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断提出各种问题,工作人员耐心一一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参观结束后,小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电是如何来的,也亲身体验到江阴热电的叔叔阿姨们艰辛地付出,了解了在炎炎夏日中供电人为提升供电服务质量所做的努力,今后一定要加强环保和节能意识,珍惜每一度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