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少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少风采  
山观二中“三走进”之走进名企兴澄特钢

发布时间: 2016-05-16

山观二中“三走进”之走进名企兴澄特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指示。也为了让学生走出校门,更好地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和投身社会,在市关工委号召“三走进”文件的指导下,我校于511日下午,在校团委、关工委朱晓华副校长的带领下,召集了90名学生走进了名企­——兴澄特钢参观学习。

在兴澄特钢工会何冬梅副主席的讲解和带领下,同学们走进兴澄特钢,热火朝天的钢铁基地建设场面让同学们感到震撼,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寂然无声。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兴澄特钢展示厅,大家一边参观一边聆听兴澄特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特钢的生产过程,生产的主要产品,应用领域,行业地位和中国特钢的发展趋势。接着同学们还去参观了“兴澄苑”和码头,现代化的企业发展让同学们大开了眼界,一张张专注聆听的脸上,写满了青春的誓言和对未来的期待。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企业的优秀文化、生产管理、运营方式等,还让同学们感受到工人们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精神。山观二中近年来一直关注学生的全方面发展,相信山观二中的学子通过这样的活动会更明确自己肩上所承担的历史使命,用自己的努力书写新的篇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