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临港街道团委开展“十杰”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5-11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临港街道团委开展“十杰”巡讲活动

为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 深入宣传江阴十大杰出青年的先进事迹,扩大十杰的社会影响,进一步发挥十杰的导向和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服务社会、建功成才。2016510日下午,由临港街道团委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邀请由辖区“十杰”代表刘文清走进临港实验学校开展先进事迹演讲,在全街道营造崇尚楷模、追求卓越的良好社会氛围。

当天下午,刘文清给学校初二年级全体师生300余人做了一次生命的演讲。他从自己的生活经历娓娓道来,“大学生、癌症患者、残疾人、低保户、摄影师、总经理”这些林林总总的身份,让现场的师生感受到了他起起伏伏的人生经历,也体悟到了他顽强不屈的生活品质。正如他的颁奖词所说的“病痛令你失去臂膀,但希望之火不灭;创业让你重拾信心,给命运响亮回击。你用不懈的奋斗证明:独臂亦可撑起一片天空!”

看似平淡的讲述背后,实则是让人心酸的过往,但是从刘文清的眼神里,我们分明看到了一个生命强者时刻不屈的追求与呐喊,他的坚定执着、顽强乐观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点染了学生们对于生命的热诚,正如他本人所讲:“没有什么事情比活着更美好!奋斗的青春才是美丽的青春!”这次事迹演讲虽然没有特别华丽的词藻,但真实的故事真真切切的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