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少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少风采  
拥抱青春 放飞理想——江阴市祝塘第二中学十四岁青春仪式

发布时间: 2016-04-29

拥抱青春 放飞理想

——江阴市祝塘第二中学十四岁青春仪式

 4月27下午,祝塘第二中学校十四岁青春仪式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这是该校首次举办的青春仪式,长泾片各校德育领导也出席了这次活动。

   14岁是少年进入青春期,充满叛逆的年龄,是未成年人转型期,因此做好青春期的学生的思想工作尤其重要。我校团队委和初一年级组希望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对学生进行“八礼四仪”的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调节健康的心理,走好人生每一步。

    汪娴风校长在仪式中为孩子们送去最真诚的青春祝愿,并鼓励他们要珍惜青春,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初一年级家委会代表也出席本次活动并有家长代表发言。参与本次活动的初一年级组300名学生共同度过了这次十四岁集体生日仪式。他们用朝气昂扬的声音发出了告别稚嫩、走向成熟的铮铮誓言。

 这次活动以“拥抱青春,放飞理想”为主题。在青春仪式上,学生们展示了青春风采、作庄严的青春宣誓和富有个性的青春签名,展示了青春学子强烈的责任感、进取心和感恩意识。各班精彩的T台走秀表演,成为本届活动的亮点。在两条长长画卷上画心愿,在小小心愿卡上写理想,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很多学生表示要用健康向上的心态,积极面对人生,发奋图强,担负起当下少年的使命和责任。

    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但体会到了成长的欣喜,更从中感受到了成长所代表的意义和青春所肩负的责任。相信他们会牢记自己的青春誓言,迈好走向青春的第一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