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视界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年视界  
“争创文明城镇 践行文明交通”——周庄镇“七件套”助推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1-11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迎接全国文明城镇创建,周庄镇团委开展“争创文明城镇 践行文明交通”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从1110日起,周庄镇团委组织36名青年志愿者在镇区时代国际路口、新世纪园广场路口、世纪大道与西大街交界等主要路段交叉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并向行人发放“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调查问卷”,在周庄镇街头形成了一道靓丽的志愿者风景线。

  

为了本次志愿者活动的顺利开展,周庄镇团委邀请周庄交巡警中队队长李明同志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让志愿者更好的熟悉交通法规,规范各项指挥动作,并能维护好自身安全。

  

活动中,镇团委为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文明劝导七件套:“周庄志愿者”字样的绿色马甲、小黄帽、白手套、小红旗、口哨、雨衣。志愿者们以统一的形象姿态,声形结合,对逆向行驶、乱穿马路、闯红灯、非机动车行驶在机动车车道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增强他们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自觉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据悉,此次志愿者活动将从1110日持续到1127日,主要在每天早晚高峰时间段进行,总参与人次达216次,周庄镇团委以青年先行号召广大市民积极投入到全国文明城镇创建中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