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社会组织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年社会组织  
江阴2家青年社会组织获无锡市五星级青年社会组织奖

发布时间: 2014-10-15

在12日上午举行的2014无锡青年公益节暨“幸福无锡•千团结对千社区(村)”启动仪式上,江阴市爱在临港志愿者协会传澄志愿者协会被评为无锡市五星级青年社会组织奖。该奖项无锡共有20家,江阴有2家入围。

江阴市“爱在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2年,以“凝聚每份爱、温暖更多人”为服务宗旨,吸引了众多爱心人士的踊跃参与,拥有“季子艺术团”、“艺风讲师团”、“冰心爱心队”、“延陵服务队”等分支,并通过QQ群、网站论坛、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通知活动,发展志愿者2000多名。成立2年来,开展了各类活动近100场,协调资金近300万元,结对帮扶1000余人次,开设公益课堂30余次。

传澄志愿者协会”于2005年发起,以“真爱无限,澄心永远”为服务宗旨,倡导用行动关心身边的人和事,时刻关注弱势儿童及青少年成长,团结越来越多的青年朋友加入志愿者队伍。传澄志愿者发起的“传澄西部”爱心公益项目以探访西部小学为活动主线,已先后走访和帮助了甘肃会宁县、甘肃通渭县、青海共和县、青海西宁县、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等下辖的100余所西部小学,受众达10000多名。同时,协会以公益服务外包的方式,筹集慈善物资,为多家知名企业实现公益诉求,搭建公益平台。

目前,江阴共青团已排摸联系各类规模不等的青年社会组织153家,涉及慈善公益、民生服务、心理疏导、兴趣爱好等多个领域。自今年3月份启动我市青年社会组织“五个一工程”以来,江阴团市委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竭力探索与实践,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多方平台,认真落实“碰上面,说上话,合上拍,领好头”的工作步骤,专门制定了联系基层的工作制度,指定了专门机关部室对接联系青年社会组织工作。通过走访调研、参与活动等形式,不断加强共青团对青年社会组织的联系、服务和引导,并积极推荐优秀青年社会组织参加无锡市级星级社会组织评选活动。江阴团市委正通过各类青年社会组织把广大青年“再组织”起来,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资源的枢纽、信息的枢纽、人才的枢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