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焦点 > 阳光行动  
团市委“阳光行动”赢得双方“点赞”

发布时间: 2014-08-18

持续9年的品牌活动“阳光行动”,累计为3000余名大学生提供了暑期实践机会。记者昨天了解到,“阳光行动”不仅让学生受益,也为用人单位提供了践行社会责任的契机,实现了“双赢”。

昨天上午,恒天东方广场售楼处的会议室里,几名学生正围坐一起,商量如何实施即将在食品城举行的送爱心活动。来自江苏科技大学的缪晶晶表现非常活跃,很难想象一个月之前,她还是一个“内向”的学生。“爸爸在《江阴日报》上看到‘阳光行动’的信息后,叫我来锻炼锻炼。”经过比较,她选择了江阴恒天置业有限公司提供的带薪见习岗位。一个月内,她和其他10名大学生一起,到钢材市场、建材广场、写字楼等地,为上班族们派发柠檬、水杯等小礼品。让大学生们高兴的是,他们每个人还拿到了1600元的“月薪”。公司销售经理赵宪斌称赞活动非常“给力”,他告诉记者,在团市委的主动关心下,公司首次参加了“阳光行动”,不仅提升了企业形象,也为企业提供了可靠的人才储备,“表现突出的实践者,我们会择优推荐到业务单位,将涉及生态、工程建设、电子信息、财务管理、营销等多种岗位。”

另一位大学生尹丽娅,则选择了公益实践岗锻炼自己。上周五,记者来到人社局组织人事科办公室时,她正在电脑前绘制表格。这名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的大一学生,已经连续参加了两届团市委举办的“阳光行动”,“通过实践才知道,原来做一张表格,也不像书上讲得那么简单,书本知识只有通过实践才能化为真知。”该局团委书记周倩表示,“阳光行动”得到了人社局领导的大力支持,“2年来,我们提供了多个公益实践岗,根据学生们的专业,他们可以到组织人事科、劳动人事仲裁院、信息中心等多个部门实践。”周倩坦陈,有的学生已经完整地体验了日常工作节奏,“有时我们全体工作人员开会时,恰巧有基层单位、老百姓来办事或者电话咨询,有了大学生们的值守,基层单位、老百姓的诉求能够得到更加及时的接收,有时简单的业务咨询可以马上得到解决。”

据了解,从2006年开始,全市近千家爱心单位累计提供了4000多个爱心岗位,涉及市场营销、艺术设计、电子信息、财务管理、餐饮服务等多个类别。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项让双方都“点赞”的活动还将持续下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