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少年权益 > 少先队工作 > 少先队动态  
周庄实验小学“我的梦.中国梦”乐群夏令营活动隆重开营

发布时间: 2014-07-11

74日上午,周庄实验小学“我的梦.中国梦”乐群夏令营活动开营式在周小东区报告厅内隆重举行,拉开了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的序幕。

开营式分两个阶段进行,先是各团队成员用手、脚等身体各部位的配合,书写出了“团队(team)”的四个字母,接着是各团队集体亮相。队员们集思广益,独具创新地在连旗上绘制了丰富多彩的图案,有雄鹰、追风少年、幼苗、体现团队合作精神的16只手掌……连旗上写下了个性化的连队名称:如成长队、梦之队、追风队、雄鹰队……每一个队长在台上对连旗进行了介绍,并带领团队成员大声地喊出了口号,摆出了一个个创新的“POSS”,各连队精彩的展示得到了在场所有领导的一次次掌声。领导们也对各团队进行了评分,最后评选出了最有魅力的四个连队。

在本次开营式上,学生代表费雨慧表达了参加夏令营活动的高兴之情,并鼓励队员们团结一致,共同协作,互相包容,互相理解,共同收获成长的快乐,也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

承正义校长也在开营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再次阐述了“中国梦的内涵,并鼓励队员们把握机会,积极参与,勇敢表现,提升独立意识、提高自身素质,成就一个精彩的自己,创造一种良好的团队文化。最后,承校长宣布:“我的梦中国梦”夏令营正式开营!

在三天的时间内,学校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拓展活动:有外聘教练对队员进行团结合作的大体验,有生活技能的大提升,有文明交通体验,系鞋带、叠衣服、梳头、洗鞋子的体验,有自护自救技能的提升;有传统美食DIY……

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将为同学们搭建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同学们将在实践中体验,在活动中成长,开阔视野、学习技能、磨砺意志、发展个性,这次美好的经历,将成为学生人生行囊中宝贵的财富。

本次夏令营活动得到了镇社区教育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他们也同营员们一起参与了本次开营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