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少年权益 > 少先队工作 > 少先队动态  
“红领巾寻访最美江阴人”走进公交车厢

发布时间: 2014-07-11

“阿姨,您工作几年了?”“阿姨,您能给我们讲讲公交车上发生的一些有趣的事吗?”“阿姨,在您的工作中,最难忘的事是什么?”76日下午,澄江中心小学四(1)班的同学来到市公交1路车参观,并对女司机提出了很多问题。据了解,这次活动是市公交公司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活动内容“红领巾寻访最美江阴人”安排的,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公交司机们的日常生活,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会体谅他人工作、互帮互助。

 1路车司机颜华对孩子们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全国工人先锋号”——公交1路车内的装饰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那车顶上绿意盎然的“绿叶”和艳丽的“鲜花”让大家感受到了夏日的清凉,“哇,1路车真漂亮!”同学们不禁发出感叹。当看到车厢里布置的一幅幅江阴名人介绍时,孩子们立刻兴致勃勃地讨论了起来,公交1路司机颜华告诉大家,这是公司今年推出的“一线一主题,一车一风景”活动,可以让乘客在坐车的同时增长知识。

有些同学是第一次乘坐1路车,对他们来说,这一切充满了新奇,对公交司机的工作更是充满了好奇当他们得知公交司机没有固定的休息天,在节假日不能陪自己的孩子一起出游时,同学们无不唏嘘“公交司机辛苦了,她们的孩子真可怜。”当他们得知公交司机上早班,天还没亮就要工作,而晚班则要在天黑了才能收班时,同学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活动结束前,同学们还帮助驾驶员打扫了车厢,擦窗、拖地、擦拭扶手……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大汗淋漓。蒋宇轩同学说:“工作不分贵贱,公交司机用他们辛勤劳动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便利,我们要感谢他们的付出!”陈可同学说:“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什么才是最美江阴人,公交司机的工作很平凡,但正是这种一复一日的平凡才体现出了他们的伟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