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少年权益 > 少先队工作 > 少先队动态  
徐霞客实验小学:“小霞客寻访美丽家乡人”活动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 2014-07-11

79日上午,是学校安排的第一次校外辅导站活动时间。各活动小组在义工老师的组织下积极开展活动:阅读交流有声有色,手工编织有模有样,文体娱乐笑声阵阵。

阳庄村校外辅导站内,近五十位同学聚集会议室,聆听了村委领导的殷切期望。在任飞龙副校长简要布置辅导站活动要求后,校“霞客事迹访问团”的小记者们,开始了“小霞客寻访最美家乡人”的实践活动。

这次寻访的对象是现任阳庄村老年协会会长孙洪根爷爷。孙爷爷曾在村主任岗位上任职二十多年,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曾被评为无锡市劳动模范;退休之后,任村老年协会会长,尽心尽力为老年人谋福利,组织协调村校外辅导站活动,受到了多方赞誉。在采访过程中,队员们听着孙爷爷介绍的一个个小故事,感受到了孙爷爷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感受到了一位老干部身上的不凡魅力,个个感慨万分,写下了寻访日记。

据悉,霞小少先队大队部在暑假前就精心策划、布置了“小霞客寻访美丽家乡人”的实践活动,要求四~六年级的少先队员,在社区辅导站的组织下,寻访身边的“美丽榜样”,聆听“美丽故事”,感受新时期的“美丽精神”,并立下远大志向,明确努力的方向,为实现美丽梦想不懈努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