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焦点 > 阳光行动  
江阴市第九季暑期大学生勤工助学“阳光行动”如约而至

发布时间: 2014-07-07

201476日,由团市委、市人社局、市青联、市青商会联合主办的江阴市大学生暑期勤工助学阳光行动如约而至。今年的“阳光行动”采取城乡联动的方式,全市共有221家单位为我市在校大学生就近就便提供各类社会实践岗位767个,其中,勤工助学带薪岗位592个,勤工助学公益实践岗位175个,既满足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暑期实践需求,又营造了青年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千人千岗”的浓厚氛围。

阳光行动始于2006年,9年来,全市共有近千家爱心企业累计为大学生提供市场营销、艺术设计、电子信息、财务管理、餐饮服务等专业性强、涉及面广的各类岗位4000多个,受益大学生3000余人次。在今年的“阳光行动”策划筹备过程中,团市委在积极征集为贫困大学生准备的带薪见习岗位的同时,通过公益性岗位的实践,更加突出了服务建设、服务民生的社会公益性岗位的征集设置。经过9年的发展和完善,“阳光行动”已经成为服务青年、服务企业的品牌平台,从最初只面向困难家庭大学生,到现在面向所有在校大学生、高三毕业生;从只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到现在提供带薪岗位、公益实践岗位。“阳光行动”在践行社会责任中不断丰富内涵,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目前,团市委正通过江阴市青年创业大赛、大学生村官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意创业大赛等实实在在的举措继续深化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为江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作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