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少年权益 > 少先队工作 > 少先队动态  
“2014年国际小学生电脑创意写作比赛” 顾山实小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4-06-20

2014年第15届国际小学生电脑创意写作比赛”成绩揭晓,顾山实验小学四名学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中国赛区”22铜的好成绩,为学校争夺了荣誉。

 今年3月,顾山实验小学组织三至六年级共86名学生参加了“2014年第15届国际小学生电脑创意写作比赛”。

“国际小学生电脑创意写作比赛”每年举行一次,由新加坡圣婴小学,中国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沈家门小学和台湾台北市教育局主办,活动旨在为学生提供发挥创意思维的机会,鼓励世界各地(包括中国、新加坡与台湾)613岁的小学生通过电脑及互联网,利用华文进行创作,培养学生的写作兴趣,丰富学生的写作体验,为世界各地的学生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

今年的赛题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故事串龙,参赛者根据提供的故事开头段,续写故事,以故事形式阐述自己对传统节日、中华文化及价值观的看法。第二部分通过“看图写话”测试参赛者的创意及表达能力。

本次比赛设立了“国内”和“国际”两级奖项评比,“国内”赛全国共24人荣获金奖,33人获银奖,55人获铜奖。其中江苏省获“国际”赛金、银、铜奖各一人。全省有19名学生获“国内”奖项,其中顾山实小五1班的严子卓和六2班的秦于淳分别荣获国内赛银奖,六4班的吴家怡和六6班的王怡同学分别荣获国内赛铜奖。

顾山实小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得益于语文教育扎实的基本功训练,更得益于学校书香校园建设和语文组“课外阅读与写作”课题研究的深入推进。

本次活动,顾山实小的学生体验了网络写作的乐趣,也分享了参与国际比赛的快乐,他们在互联网上审题、写作,利用网络分享智慧、增进交流,享受着阅读与写作的快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