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团建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团建  
江阴市乡镇(街道)实体化“大团委”建设 工作快报-第1期

发布时间: 2012-10-29

编者按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同志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吹响了全国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全面启动的号角。我市乡镇(街道)实体化“大团委”建设“百日集中行动”已如火如荼展开。即日起,团市委将每三日发布一期《江阴市乡镇、街道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快报》,传达团中央、团省委、无锡团市委的最新指示,分享各乡镇、街道在建设推进过程中涌现出的好做法、好典型、好经验,公布各片区最新建设工作进度。

 

团市委“三抓三促”全力推进乡镇(街道)实体化“大团委”建设

 

109,团中央召开全国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019,无锡团市委召开全市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百日集中行动”推进会。会后,江阴团市委迅速动员部署,围绕抓学习调研、抓整体推进、抓指导协调等方面,全力推进全市乡镇(街道)实体化“大团委”建设“百日集中行动”各项工作。

一是抓学习调研,促组织保障。为迅速贯彻落实团省委、无锡团市委会议精神,江阴团市委于1019日下午召开了全市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百日集中行动”推进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推动工作开展。结合实际制定《关于开展乡镇(街道)实体化“大团委”建设“百日集中行动”的实施意见》,明确各镇、街道目标责任、工作步骤及方法路径。

二是抓整体推进,促工作提升。按照“整体推、集中推”的要求,用一个半月时间,通过市、镇(街)、村团组织三级联动,努力实现“一个率先,两个确保,三个切实增强”的目标,即:率先高质量完成上级团组织下达的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任务;确保每个乡镇(街道)新建不少于20个直属团组织,确保全市新建乡镇(街道)直属团组织不少于300个;切实增强乡镇团委班子的战斗力,切实增强乡镇实体化“大团委”的工作活力,切实增强农村团组织覆盖和凝聚团员青年的能力。

三是抓指导协调,促责任落实。成立以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市乡镇(街道)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团市委书记室、机关部室负责人每人联系23个乡镇(街道),确保全市17个乡镇(街道)督导工作全覆盖。团市委机关、乡镇(街道)团委实施挂图作战,将目标任务、完成进度、包干联系人等内容上墙,明确责任,确保实效。102527日,团市委顾文浩书记带领调研指导组赴全市17个乡镇、街道开展全市乡镇(街道)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调研指导,及时掌握各镇、街道团委的认识和行动情况,进一步指导工作推进。同时,在调研过程中积极与镇、街党政领导沟通协调,争取各级党政领导的支持,取得了积极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