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大学生村干部 > 领导关怀  
省委组织部庄同保同志在江阴市大学生村干部联谊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09-02-25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各位大学生村干部:
    今天江阴举行大学生村干部联谊会成立大会,这是对大学生村官工作的有益探索和创新实践。我代表省委组织部和省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刚才练书记,赵书记作了很好的讲话,他们回顾总结了全省和我们江阴市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发展进程,对大学生村官提出了新的要求。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是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是省委、省政府为适应农村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需求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农村基层普遍欢迎,社会各级广泛关注。广大大学生村官在各级党组织的关心、支持下,发挥自身优势,与当地的干部群众一起为改变农村面貌贡献了自己的聪明才智,促进了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大学生村官在基层一线锻炼中,思路上有了新提高,工作上取得了新进步,能力上得到了新增强。实践证明,大学生村官到农村工作是大有可为的。借此机会,我们向各位大学生村官表示亲切的慰问。
    最近,胡锦涛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高度评价大学生村官的创业精神和贡献精神,充实体现了党中央对大学生村官成长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大学生村官的巨大鞭策和鼓舞。今天上午,我们召开了全省大学生村官代表座谈会,大家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长效机制。希望江阴市大学生村官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在农村基层经受锻炼,健康成长,更好地为党为人民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要坚定信念,奋发进取。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大学生到农村工作首先要坚定信念,始终保持昂扬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要耐得住寂寞,受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真正做到遇到困难不后退,遇到挫折不气馁,遇到压力不动摇。百折不扰,矢志不渝。二要勤于学习,增强本领。农村基层工作涉及方方面面的政策规定和资本技能,农民群众当中蕴藏着宝贵的经验和智慧,大学生村官到农村工作,必须要有一种甘当农民群众小学生的胸襟和姿态,虚心向基层干部学习,在与群众摸爬滚打的实践中不断提高做好农村工作,服务农民群众的实际能力。三要艰苦奋斗,乐于奉献。大学生村官要把经受艰苦环境磨练,经受困难的考验作为历练人生的机遇,倍加珍惜在农村工作的机会,脚踏实地,默默无闻的做好本职工作。真心实意,竭尽所能为农民服务,努力成为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积极为农村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服务。
    大学生村官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力量,各界党组织将坚持不懈地做好培养、管理工作,努力为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的工作、生活、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我们相信大学生村官一定能够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盼,在新的征途上创造出色的业绩,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祝各位大学生村官新年愉快,工作顺利,全家幸福!
    谢谢大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