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江阴市少先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暨少先队辅导员“333工程”专题培训在党校开班

发布时间: 2017-12-08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遵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部署,结合我市少先队实际情况 127日上午,江阴市少先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少先队辅导员“333工程”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顺利开班。

本次培训班由全市中小学大队辅导员和中队辅导员共238人参加,是无锡市第八期大队辅导员任职资格培训的江阴专场培训活动。培训班通过专题宣讲、集体学习研讨笔试测试、技能展示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帮助少先队辅导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少先队改革,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和少先队工作的要求,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任务,夯实少先队组织建设,以自我革新、只争朝夕、勇于担当的精神深化改革攻坚,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方案在各小学扎实落实。

我市少先队紧紧围绕《少先队改革方案》,从严加强少先队工作队伍建设,加辅导员队伍的培养成长大力实施江阴市少先队“333培训工程 ,旨在三年中培训3000名辅导员,掌握基础队务、技能才艺、综合素质三项技能。此培训工程自2017年开展以来,面向全市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进行全方位多元化多形式的培训,真正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成效、有汇报。此次培训后,江阴市部分大队辅导员将参加无锡市大队辅导员任职资格考试。江阴少先队将全方位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辅导员老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