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青年之家相“青”交“友”会,擦出“100”度火花

发布时间: 2017-12-06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传承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江阴市青少年之家项目洽谈会暨顾山镇青年之家揭牌仪式在顾山镇青年之家隆重举行。顾山镇党委书记吴广、团市委书记居琳、顾山镇党委副书记 吴晓东以及团市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市青少年之家负责人、镇街团委负责人、青年社会组织代表以及顾山镇的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共青团+青年之家+青年社会组织=服务青年“益”起来

温馨的现场布置,面对面的互动交流,“8分钟”的座位轮换……在这样一场疑似“相亲”、别具一格的项目洽谈会现场,来“交友”的是来自全市16家青少年之家的负责人和20余家青年社会组织。一边是带着项目需求而来的青年之家,一边是应征而来的青年社会组织,围绕着如何项目化服务青年这一主题,在活动现场聊得可谓“热火朝天”。在一个小时不到的互动交流过后,就有6个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并进行了现场签约。6个项目分别是:江阴市青少年之家和“为爱编织”团队合作的“编织梦工厂”项目、澄江街道青少年之家和暨阳网青年志愿者团队合作的“聚团网新合力,展青春新活力 ”项目、南闸街道青少年之家和澄职青年志愿者协会合作的 “青年之家·梦想学院”青少年成长加油站项目、江阴市青少年之家和江阴市委党校青年宣讲团合作的“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理论宣讲团项目、顾山镇青少年之家和向日葵志愿者团队合作的顾北村“亲城计”新市民子女融入城市项目以及华士镇青少年之家和华士“益”路同行公益组织合作的“团银共成长”项目。

共青团中央日前下发通知,围绕组织广大团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团部署开展以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为了给基层团组织在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学习环节提供资源与便利,江阴市青少年之家和江阴市委党校青年宣讲团正式启动了“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理论宣讲团项目,并将首场活动——全市青少年之家·青年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带到了洽谈会现场。来自江阴市委党校的董李锋老师围绕“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给全场带来了精彩的一课。

活动中,江阴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和江阴市爱在临港志愿者协会还进行了分享。

共青团+青年之家+青年社会组织=联系青年“零”障碍,服务青年“零”距离

青年之家是共青团联系服务青年的“门店”。把青年之家“门店”经营好、打响品牌,建立数量多、覆盖广、建在青年身边的服务体系是基础,培育一批热心公益、踏实肯干的“小伙伴”“智囊团”是关键,因地制宜打造几道“招牌菜”是核心。在筹建青年之家过程中,顾山镇团委以顾山青年需求为工作出发点,以志愿平台建设为抓手,以推动项目、服务有形化落地作为支撑,积极整合各类资源。一方面,顾山镇团委在广覆盖上下功夫,探索打造了以北国总站、顾山总站两个主阵地为核心,14个志愿村落、26个志愿团建据点为补充的“一体两翼、多点开花”的共青团门店新格局,切实打通联系青年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沟通联系的“零”障碍;另一方面,顾山镇团委依据自身团属性能,走访排摸青少年需求,分类分级处置,精心设计服务项目,尽可能精准对接青少年需求,初步形成了红色基因、红色温暖、红色沸点、红色希望为主要内容等特色功能,做到服务青年“零距离”。

在活动现场,顾山镇党委副书记吴晓东为联建智库成员代表颁发聘书,顾山镇党委书记吴广、江阴团市委书记居琳共同为顾山镇青年之家·红小豆志愿部落顾山总站、顾山镇青年之家·红小豆志愿部落北国总站揭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