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澄江街道梅园社区团支部邀请城中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 2017-11-06

为全力打造平安社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掌握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和逃生的技巧,113日梅园社区团支部邀请城中消防大队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

城中消防中队的消防队员为社区居民讲解了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并且对灭火器的鉴定和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灭火步骤等进行了一一讲解、示范。随后,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社区居民一一进行了实际操作。接下来,对高压水管的接驳、送水、灭火进行了一次演练,并对火灾中的自救进行了介绍。

 在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青年志愿者的大力宣传下,社区居民与辖区物业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不仅聆听了消防讲解员的讲解,领取了宣传资料,还积极加入到消防演练活动中。社区今后将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小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在小区宣传栏、宣传橱窗等设施中张贴醒目的消防安全宣传标语、警示漫画等,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融入到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中,共建平安家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