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云亭街道团委开展“学霸来啦!”主题青春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7-08-22

号外!号外!学霸来啦!今天(8月18日)上午,云亭团委迎来了“无锡高考状元”周晓迪领衔的宣讲团,一场主题为“学霸来啦”的青春故事分享会正在云亭街道青年之家火热开展中。来自各村、社区的学生、家长济济一堂,认真听取学霸们的经验分享。

周晓迪来自云亭街道花山村,从小就是学霸,从江阴市实验小学毕业后,考入天一中学少年班,在此次高考中取得了420分的高分,江苏省第四、无锡市第一的好成绩。在分享会现场,他说现在的成绩都已经成为了历史,“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是值得追求的境界。他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三点经验,第一,课永远是值得好好上的,无论是新课、复习课还是练习课;第二,做题不重数量重质量,着重弥补自己的弱项。第三,充分信任自己的老师和学校,老师是学习路途上最能够提供帮助的人。

另外两位分享者分别是来自云亭街道云新村的周玲,和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姜恺笛,她们都毕业于南菁高中。周玲是一个很活泼的女生,提倡快乐学习,在高中期间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她强调了一点,学习需要方向和榜样,榜样力量是无穷大的。姜恺笛是今年新考上的省委选调生,在大学期间参加了各种社会实践,她回望学习生涯,认为学习是贯穿一生的事情,中学是积累知识的最佳时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及家长们听了学霸们的分享后都频频点头,时不时得爆发出阵阵掌声,会后更有小朋友围绕在学霸们身边,听他们答疑解惑。本次青春故事分享会是云亭街道团委“悦享青春”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将面向不同青年群体开展更多精彩纷呈的活动,敬请关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