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焦点 >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团市委举行“青年之声·2017年‘爱有温度’暖冬圆梦行动”

发布时间: 2017-01-22

近日,为贯彻“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充分发扬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的优良作风,切实帮助困难青少年安全温暖过冬、平安快乐过寒假,由江阴团市委发起的“青年之声·2017年‘爱有温度’暖冬圆梦行动”正如火如荼的举行。

据悉,暖冬行动系列活动是由团市委自2012年春节发起开展的,今年已是第五个年头。主要针对的是18周岁以下的弱势青少年群体,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贫困学生等。通过走访、收集他们的小微物品需求,再与爱心人士对接,帮助他们实现“微小心愿”,定制新年礼物(主要包括学习用品、衣服、自行车、取暖器等价值500元以内的小微物品)。

前期,经过各镇街团组织排摸走访,今年的暖冬圆梦行动共征集到全市214名小朋友的“微小心愿”。随后,由团市委进行发布,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认领。今年有江阴市中国银行、江阴吉麦隆超市、江阴市农商行、江阴市热电厂、江阴市宁波银行、江苏和时利公司、江阴市青创联、江阴市图书馆、江阴市海事局等爱心企事业单位参与,同时,也得到了隔壁大哥等一些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今年总计捐赠小微物品共价值计8万余元。

 

  

  

  

 

17日上午,由团市委书记室带队,与爱心结对单位集中走访了临港、南闸、青阳、云亭、周庄等镇街的小朋友,为他们送去“新年定制礼物”和年货水果等,拉开了今年暖冬圆梦行动走访的序幕。

 

 

  

小朋友们也纷纷用笔写出了自己的心声。

暖冬行动品牌是团市委关心关爱全市青少年,特别是为贫困青少年送温暖的具体举措。开展五年来,该行动主要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组织精心谋划,团组织积极构建平台,为社会爱心人士和贫困小朋友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暖冬行动区别于其它扶贫帮困活动,采用了个性化定制的方法,一人一单,满足各个小朋友个性化的需求,包括文具、书包、书籍、新衣服、体育用品、自行车、取暖器等。社会广泛参与,暖冬行动中小朋友的微心愿,全部是由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认领,并由他们亲自走访上门,将各自的新年礼物和水果、春联等年货一同送到小朋友的手中。今年共有20余个单位个人参与,相对于往年的机关事业单位为主,今年是以企业、青年社会组织以及青年志愿者为主。群众全面认可,暖冬行动全程的宣传报道,现在基本上都采用新媒体为主、传统媒体为辅的方法,特别是利用团市委粉丝数达8万余人的“江阴青年汇”微信公众号,群众的认知度高。同时,由于坚持五年时间年年开展,累计为1100余名小朋友赠送了价值30余万的小微物品,已经形成了一个品牌化的活动,群众认可度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