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1-30

江阴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如同冬日暖阳,洒进每一位市民的心田,让广大市民感受着文明创建所带来的温馨和进步,更是唤醒了人民内心深处对文明生活的向往。在整个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中,城镇的交通路口闪现着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在周庄镇光辉路和龙山西路的交叉路口处,这道风景线更加美丽。蓝马甲,小黄帽,这就是来自周庄职高的志愿者。1125日下午,在连绵的阴雨天后迎来了久违的阳光,“扬善”志愿者服务大队的青年学子们在校团委书记何晶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望龙桥边,接受了来自周庄交警中队姚警官的培训,了解了自己所在路口的情况、车道配置、信号灯相关位置以及机动车、非机动车、人行横道三者之间的关系,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协助交警做好路口秩序的宣传、劝导工作。他们主要的任务,就是协助交警劝阻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市民文明走路、文明行车。看到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在自己的规劝下,遵守了交通规则,该校志愿者们心里感到由衷的高兴。他们纷纷表示,周庄文明,师生先行,积极投入到江阴市“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之中,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群众自觉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志愿者们用微笑和爱心维护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大家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同时带动了更多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引导市民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个文明人。扬善路上,没有止息,在获得江苏省职业学校优秀学生社团的荣誉称号后,“扬善”志愿者服务大队将以此为动力,不断放大“扬善”品牌,团结带领更多的人融入到“扬善”队伍的大潮中,让“扬善”成为更多人的选择、行动与价值追寻,让因为心中有爱而使生活变得更美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