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课堂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焦点 > 文明城市课堂  
供电公司“文明城市课堂”第二课开讲

发布时间: 2016-10-24

供电公司“文明城市课堂”第二课开讲

1023日,江阴市供电公司城市文明课堂第二课开讲,江阴日报社小记者团在江阴市供电公司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营业厅、光伏发电基地和汽车充电站。看,小记者们兴高采烈地出发了!不过怎么那么多小记者害羞地躲在座位后呀~

第一站:供电营业厅。漂亮的营业班姐姐给小记者们讲解电费的业务受理及变更。小记者们整齐地排着队,听得多认真啊!

  

营销部的专家也给小记者们上课啦~今天他讲的是远程抄表,相比多年前的人工抄表那可是方便多了,要知道,目前江阴市用电户数可是超过了70万户,要是靠人工一本本子加一支电筒那要抄到什么时候……

 

  

咦?老师手里拿的一个是什么东西?原来是一个小的电热水壶,让小记者们了解下常用电器的功率及用电量,才可以更好地让他们学习节约用电,保护地球呢!

 公司志愿者清和君也不甘示弱,和小记者们聊起了安全用电。安全连着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

第二站:光伏发电基地。公司专业的工程师正在带领小记者们参观太阳能电池板,这些电池板可以吸收阳光,并转化为我们所需要的电能哦~

  

光伏发电的汇控箱~为了将所发的直流电转换为我们所需的交流电,就需要用到逆变器这个神奇的东东。不过小记者们理解起来会不会有些困难呢?

第三站:汽车充电站。工作人员给小记者们示范如何给公共汽车充电。江阴的88路公共汽车可全是纯电动呢!给它们充一次电足够来回跑四趟全线,是不是很清洁?

 

  

 站长给小记者们讲解充电时的各项参数,这可是很有技术含量的东西。~

这是家用汽车充电桩。充电半小时,可跑四百里,是不是很棒呢?

参观学习结束后,小记者们纷纷表示:短短半天,学习到不少电方面的知识,回家一定要把活动的感受记录下来。对此,公司清和君倍感欣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