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课堂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焦点 > 文明城市课堂  
“文明城市课堂”: 公用事业局团委组织参观江阴热电厂

发布时间: 2016-08-29

“文明城市课堂”: 公用事业局团委组织参观江阴热电厂

819上午,公用事业管理局团委组织职工子女和来自江锋社区的38名暑期夏令营小营员们参观了江阴热电厂。通过实地观摩、现场教授,小营员们近距离感受电厂在安全生产、节能环保和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取得的成绩,青少年社会认知水平进一步提高。

课堂上,热电青年代表结合宣传片简要介绍了电厂和我市电力发展历史,通过安全管理“四注意”现场教小朋友们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帽;在电厂集控室、汽轮机,热电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发电原理,以及最新的环保改造工程,进一步提升小朋友的实践认识,现场气氛热烈。

“文明城市课堂”由江阴团市委和市文明办共同举办,公用事业局光大垃圾发电厂、燃气安全和垃圾分类两位志愿者有幸成为全市“文明城市课堂”首批观摩体验点和公益讲师。假期以来,共开讲12次课,通过现场互动、知识普及进一步推广垃圾分类和用气安全知识,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提升综合素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