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课堂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焦点 > 文明城市课堂  
周庄镇开展“文明城市课堂·暑期安全急救夏令营”

发布时间: 2016-08-22

周庄镇开展“文明城市课堂·暑期安全急救夏令营”

近日,周庄镇团委联合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周庄镇青少年之家开展“文明城市课堂·暑期安全急救夏令营”活动。

本次活动,有30余位中小学生参加,由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承担培训任务,培训内容主要是防溺水、地震的紧急逃生、火灾、现场应急救护、突发事件紧急逃生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等。

30余位青少年首先参观了周庄镇青少年之家,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并熟悉了全镇青少年活动资源及阵地,纷纷表示要参加接下来的各项活动。

随后,由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宋队长通过图文知识、安全小视频、问答互动等方式向青少年们绘声绘色地讲了如何预防溺水,避震自救知识、突发事件紧急逃生等安全急救方法,青少年们也通过老师的分析讲解,从中学习了逃生自救方法。之后,他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通过这次系统的专业培训,不仅增强了青少年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也让他们能够安全、快乐地度过暑假时光提供了安全保障。

据悉,周庄镇青少年之家作为江阴文明城市课堂授课点之一,阶段性的根据青少年需求,开展校外辅导、青年创业培训、志愿服务、科普讲解等,让青少年了解社会、参与实践,提高综合素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