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少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少风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十杰”走进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 2016-06-14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十杰”走进道德讲堂

为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江阴团市委号召, 深入宣传身边杰出青年的先进事迹,发挥榜样的导向和引领作用。613日,临港街道团委 “五四”系列活动结合道德讲堂走进南华中专。

 这次巡讲通过“五个一” 即:唱一首歌曲,看一个短片,学一个模范,诵一段经典,表一个决心多形式化的引导南华中专的团员青年,激励他们始终保持一种积极的、向上的、宽容的、开朗的健康心理状态,通过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服务社会、建功成才。

活动在一首《怒放的生命》音乐声中开始,歌声给在座所有师生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第二环节刘江楠同学的朗诵《生命因我而精彩》,“在这里,我有一批可亲可敬的老师;在这里,我有一群同甘共苦的朋友,我骄傲,我是南华人,我自豪,我要我的青春怒放,生命因为我而精彩!”从每个南华学生的切身体会娓娓道来,字字句句无一不打动每个团员青年。接下来,《亮丽的缺陷》短片中主人公谢坤山他不向命运屈服的抗争精神,他乐观、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他丰富、纯净、活泼的内心世界,他的开朗、幽默、机智,还有他脸上始终挂着的灿烂笑容,在今天都是一种稀缺因而值得备加珍惜的东西。最后点睛之笔,通过我们身边杰出青年——“十杰”刘文清讲述他身残志坚自主创业的事迹,听完刘文清老师的励志故事,好多学生都有了自己的感悟,纷纷表示,能拥有现在生活没有任何理由不更加刻苦学习,回报社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