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少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少风采  
商业中专:继先烈遗志,扬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 2016-04-11

商业中专:继先烈遗志,扬革命精神

41下午,我校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师生1000余人开展了以“继先烈遗志,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扫墓远足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团委顾晨阳书记主持。

浩浩荡荡的队伍行程数公里后,最终抵达了目的地——江阴土地山烈士墓。在烈士墓前,师生们举行了庄严的祭奠仪式。学生团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师生们向长眠在此的英烈们鞠躬默哀。学生代表表达了全体同学的决心: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发扬前辈的伟大精神,勤奋学习,进取向上,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富强而努力奋斗。学校副校长罗琦也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天以远足徒步祭扫的方式,悼念为民族解放、民主自由而牺牲的知名和不知名的英雄。希望今天的祭扫,不只是一种形式,而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思想的荡涤。随后,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绕墓一周,瞻仰了烈士墓地。祭扫活动结束后,师生们又徒步原路返回学校。

我校团委已将清明节期间徒步祭扫活动连续进行了多年。此次远足祭扫活动既悼念了革命烈士,缅怀了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增强了学生体质、磨砺了学生意志、锤炼了学生品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