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少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少风采  
缅怀革命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江阴市夏港实验小学开展清明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4-07

缅怀革命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

——江阴市夏港实验小学开展清明系列活动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在我国传统祭奠日——清明节来临之际,江阴市夏港实验小学开展了清明系列活动:各班出好了一期有关“清明节”的板报;同时一、二、三年级举行革命英雄故事比赛,四五年级举行“少年梦  中国梦”演讲比赛;331下午一、二年级学生参观了冰心故居,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六年级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徒步前往李沟头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扫活动,对为保卫国家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英烈表示深深的哀悼。

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为解放江阴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们敬献了花圈,举行了集体默哀仪式,并聆听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志愿代表颂烈士颂,并由少先队代表献词,大队辅导员老师讲话,全体队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郑重宣誓:先烈们为祖国的解放,人民的幸福而建立的丰功伟绩,我们铭记;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我们珍惜;伟大祖国的建设,中华民族的腾飞,将由我们来完成。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心中华、再造辉煌、继承先辈遗志、永做革命接班人。最后全体队员围绕烈士墓走一圈,献上自做的小白花,以表敬意!

此次活动的开展,号召同学们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号召同学们学习烈士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定会肩负起历史的使命,展现新一代队员们的风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