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汇编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件汇编  
关于开展2014年江阴市“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7-16

关于开展2014年江阴市“我要上大学”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通知

 

各镇、街道团委,各学校团委:

自江阴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实施“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项目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形成了具有本地特色的“圆梦品牌”。为使更多热心青少年公益事业的各界爱心人士更加深入地了解“圆梦行动”的重要意义,广泛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帮助更多贫困家庭的优秀学生圆大学梦想,经团市委和市希望办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4“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微爱传递·圆梦大学

二、活动时间

20146月—8

三、资助对象及条件

2014年江阴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对象为城乡低收入家庭中考入高等院校的品学兼优的应届全日制本科大学生。

1、年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的农村和城市贫困家庭子女。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优先考虑:孤儿,贫困残疾人、单亲家庭,遇意外事故、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情况致生活困难家庭。

2、遵纪守法,勤奋好学,品行优良。

3没有获得其它奖学金、助学金资助。

4、参加2014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本一、本二批次大学本科新生军校、师范及委培等免费生不在此次申请资助范围之内)。

四、资助标准

助学金资助标准为3000/人。

五、资助程序

1宣传发动。各乡镇、街道、学校团委按照活动统一主题和部署,通过微博、短信、报纸、电视或者其他方式发出倡议,宣传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意义,号召社会爱心人士关爱关注贫困大学新生,积极筹集爱心助学款,并做好拟资助对象的收集、登记等基础工作。

2、审核确认。各乡镇、街道严格审核报名材料,确认无误后将符合条件的学生在乡镇、街道公示栏及团属网站等媒介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真正家庭困难的学生受到资助。各学校团委要协助乡镇、街道做好受助生情况审核工作。

3、助学金发放。根据报名及通过团市委和希望工程办公室审核的学生情况,组织助学金发放仪式。

六、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上下联动。2014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团市委、市希望办重点部署、各团组织统一联动的大型公益活动,各镇、街道、学校要以对青少年健康成长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团市委整体部署,及时公布组织开展圆梦行动情况,做好圆梦行动工作总结,形成全市联动,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2、加强宣传,营造声势。各团组织要加强与各类媒体的合作,尤其是要把微博、微信、社交网络等新媒体运用到工作全过程。同时,各乡镇、街道要注意收集活动过程中,尤其是走访活动中的视频、图片和文字资料以及感人故事事迹材料等。各乡镇、街道制作的励志人物及故事的微文微图、微视频、微电影或其他演绎方式(每个乡镇、街道至少上报一个),整理后于820前发送至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245办公室)。

3、整合资源,广泛发动。各团组织要充分发动各方社会爱心力量,充分整合爱心企业家、青联委员、青商会员等资源,通过爱心人士结对助学、爱心企业捐岗助学,开展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公益助学活动,传播公益理念,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圆梦行动”,关注青少年公益慈善事业。

4、规范程序,加强监督。各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根据圆梦行动的时间节点安排,认真落实好受助学生的组织动员、报名审核工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必须规范申报、审核、公示等程序,拓宽沟通渠道,建立联系制度,密切协作,切实做好贫困新生的助学工作。

请各单位于715日前2014年江阴市“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拟受助生简介汇总表(附件3)上报至团市委245办公室。于810日前江阴市“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申请表(附件2)、感谢信(附件4)及相关材料(大学录取通知书或从录取高校网站下载打印的网上录取通知书、分数单、身份证、家庭收入证明或由社区居委、村委、民政部门加盖公章的家庭贫困证明等材料复印件)报送至团市委245办公室。受助生提交所有资料必须真实、可靠,如发现造假将取消其受助资格。

联系人:居琳,联系电话:86860245,邮箱:570657030@qq.com

 

附件:1江阴市“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分配表

2江阴市“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申请表

32014年江阴市“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拟受助生简介汇总表

4、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获得者感谢信

 

 

二○一四年六月十八日

 

附件:

245,澄团联发〔2014〕 19号(2014年江阴市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doc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