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社会组织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年社会组织  
诚信经营心比心 放心消费心贴心——工商局青年干部维权服务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 2014-05-15

58下午,江阴工商局30余位青年干部来到步行街学院广场,开展“诚信经营心比心、放心消费心贴心”的维权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既是这些80后、90后庆祝5.4青年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工商部门响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具体实践。

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开展广场宣传咨询服务。青年干部在步行街学院广场设立了活动点,向过往群众散发宣传单页、《老年人消费维权手册》和《放心消费专刊》共计700余份,宣传科学消费理念和维权知识。同时,工商部门的12315流动维权车也来到了广场周边,现场接受群众的咨询、投诉和举报,第一时间回应群众的维权诉求。二是开展商户诚信经营执法检查。在广场宣传的同时,青年干部分成四个执法巡查小组,对照工商部门14项检查标准,对步行街周边200余户商户进行了细致排查。对轻微违法行为当场责令改正;对情节严重、涉嫌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则固定证据、严肃依法处理。

为开展好本次活动,江阴工商局以该局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为平台,几乎集中了所有35岁以下青年干部。一方面期望以青年人特有的朝气和活力把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但更重要的是,希望能以此活动为契机,让青年干部更多的得到实践锻炼,更多的深入基层一线,也更多的去倾听群众的声音,解决群众所期盼解决的问题。

当前,国家倡导诚信,社会呼唤诚信,个人需要诚信。本次活动选择市区最繁华街区开展,就是旨在通过宣传教育和执法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向全社会再度呼吁“诚信经营心比心”,努力实现“放心消费心贴心”,进一步提升全市消费环境的安全度、经营者的诚信度和消费者的满意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