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少年权益 > 少先队工作 > 少先队动态  
澄西中学: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时间: 2013-10-16

澄西中学: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菊花黄,桂花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11日中午,江阴市澄西中学团委宗德君书记组织高一、高二各班团支书前往利港镇敬老院,为那里的孤寡老人带去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中午,敬老院的老人都在午睡,同学们蹑手蹑脚地搬来凳子,带上工具,将走廊的窗户擦得干干净净。虽然没有亲口对老人说出心中的祝福,但老人们看见明亮的窗户,干净的走廊定会心情舒畅。同学们用这种无声的形式表达了对老人节日的问候。临走时,敬老院领导对我校师生尊老敬老的行为予以肯定,他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同学们将这一美德发扬并加以传承。

此次敬老爱老活动,激发了学生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由爱家、爱老推及到爱国、爱社会,进一步树立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创建美好的和谐校园。

 

(文字:常靓;图片:宗德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