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朱民阳在江阴市五四颁奖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09-03-02

建设幸福江阴  谱写青春之歌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以表彰先进的方式来欢庆五四青年节。在此,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与会青年,并通过你们向全市青少年、以及广大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五四火炬代代相传,共青传统历久弥新。89年来,五四运动所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代代相传,激励着一代代有志青年为了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前赴后继,奋斗不止。同全国青年一样,有着光荣传统的江阴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召唤,自觉走在江阴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前列,为江阴的振兴和发展,为江阴人民的富裕和幸福,作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刚才受到表彰的43位同志,他们有的艰苦创业,是新农村建设的领头雁;有的奋勇拼搏,为企业发展立下汗马功劳;有的热心公益,为推进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有的爱岗敬业,树立了新时期职业青年的良好形象。在他们身上集中展示了我市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对青年的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导向作用。我们要学习他们勇创业、敢创新、善创优的时代特质;学习他们遵礼仪、崇道德、恪品行的人文精神;学习他们重实干、干实事、求实效的优良作风,以榜样激发斗志,以先进创新业绩。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历史任务需要青年们奋勇承担,建设幸福江阴的美好愿景需要青年们奋力开创。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不负重托,立高远之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幸福江阴建设上来,以青年特有的聪明才智和蓬勃朝气,推动江阴又好又快地发展。希望广大青年敏于求知,勤奋学习,筑成才之基。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自己锻炼成学有所长、业有所成的有用人才。希望广大青年勇于创新,艰苦创业,拓兴业之路。发扬五四青年敢为人先、破旧立新的光荣传统,努力在管理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方面发挥作用,为创新型城市建设增添新活力。希望广大青年甘于奉献,传承文明,领风气之先。站在时代前列,带头传播文明新风, 踊跃参与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保护母亲河等一系列“青”字号品牌活动,为文明江阴、文化江阴赋予新内涵。
      青年朋友们,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未来更加美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在建设幸福江阴的道路上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打印】    【关闭